男孩、鼴鼠、狐狸與馬



內容簡介




即使被生活所傷,也不要忘記


你值得被愛,你還有能力愛!





席捲全球現象級療癒系繪本,繁體中文版暖心上市!


紐約時報暢銷書全球銷售破450萬冊


亞馬遜書店超過八萬筆五星好評翻譯超過四十種語言版本


週日泰晤士報暢銷第一名最長在榜紀錄


英國水石書店與美國邦諾書店年度最佳書籍


「教會我珍惜擁有的一切。」—─歐普拉


「從八歲到八十歲,都會愛上這本書。」──雷神克里斯漢斯沃








  這本小小的圖畫書,說出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事……





  我們與夢想之間,可能只差一次鼓起勇氣─


  「我認識的老鼴鼠都說,多希望自己當初少聽從恐懼,多聽從夢想。」





  成為一個善良的人,也包括善待自己、原諒自己─


  「我們總是在等待別人的善意……但你可以從現在就開始善待自己。」





  開口求助不是放棄,而是勇敢地堅持不放棄─


  「你說過最勇敢的話是什麼?」「幫幫我。」





  我們無法掌控世界上很多事,但我們可以多花時間陪伴在乎的人─


  「每個人都有一點害怕,但我們在一起,就沒那麼怕了。」





  當孤單、沮喪、傷心又佔據內心,當你感覺快被打倒時,請別忘記─


  「生活不容易,但你是被愛的。」





  英國畫家查理‧麥克斯,以獨特畫風搭配溫暖睿智的對白,在IG上圈粉百萬,更在好萊塢名人圈掀起分享風潮,連歐普拉、茱莉亞‧羅伯茲、雷神克里斯‧漢斯沃、億萬播客提摩西‧費里斯都是忠實讀者。他將自己對人生的體悟,化為男孩、鼴鼠、狐狸與馬四個角色。四個角色踏上未知的旅程,有人因受傷而沉默寡言,有人怕被排擠而隱藏了自己的天賦。但他們學會向彼此坦誠脆弱、學會接受自己,一路上他們發現,荒野很嚇人,卻也萬分美麗。終於,他們理解了友誼的珍貴,找到歸屬,回到了家。





  懂得愛!從八歲到八十歲,溫暖療癒每一顆心


  麥克斯收到無數讀者的感謝與回饋,有人與在安寧病房的友人一起讀,陪伴朋友度過最後一段時光;有人因為這本書,找到活下去的希望;有母親看見閱讀障礙的孩子被圖畫吸引,接著一字一句讀出書上的文字,眼神發亮;心理治療師將書中的畫與文字裱框掛在諮商室,甚至連英國軍方都擷取書中文字鼓舞團隊。這是一本給所有人的書,每個人懷著各自的生命經歷,都能產生獨一無二共鳴。作者碰過最小的讀者只有三歲,到他年近九十的母親,都與他分享從書中得到的溫暖。我們的故事或許都不同,但我們都需要愛,也有能力愛。這本書就像一個靜靜的擁抱,在你最需要時,給你無聲的安慰。





  希望這本書能鼓勵你,自由地活,更善待自己,


  在需要時開口求助──這永遠是最勇敢的表現。





各界推薦


  「療癒而不濫情,毫不說教的人生寓言。」──《紐約時報》





  「以水彩畫出的動人故事。……麥克斯讓我們團結在一起。」──《華盛頓郵報》





  「蘊藏低調的機智與魅力,所有人都會被吸引。」──《金融時報》





  「我想住在查理創造的世界,充滿善良、智慧、互助與溫柔,以及真摯的友情。」──《享受吧!一個人的旅行》作者伊莉莎白‧吉兒伯特(Elizabeth Gilbert)





  「直觸我心深處。」──《今日秀》主持人歐塔‧卡比(Hota Kotb)





  「愛,友情,與善良──描繪了人類共通的語言。」──探險家暨作家貝爾‧吉羅斯(Bear Grylls)





  「窺見人心的一扇窗。」──導演李察‧寇帝斯(Richard Curtis)





  「世界需要查理的作品。」──演員米蘭達‧哈特(Miranda Hart)





  「充滿智慧的話語。」─《深夜秀》主持人詹姆斯‧柯登(James Corden)






作者介紹




作者簡介


查理麥克斯(Charlie Mackesy


  查理‧麥克斯(Charlie Mackesy)在一個下雪的冬日誕生於英格蘭諾森伯蘭郡。他是《旁觀者》周刊(The Spectator)的漫畫家,也為牛津大學出版社繪製書籍插圖。他曾與導演李察‧寇蒂斯合作「喜劇救濟」(Comedy Relief)慈善活動,也曾參與曼德拉的「團結」(The Unity Series)藝術計畫。他曾在南非、非洲南部地區、以及紐澳良生活與作畫,並且共同經營尚比亞的社會企業Mama Buci,幫助無收入或低收入家庭從事養蜂工作。他定居倫敦,但時常到薩福克郡。想更了解查理,可以到charliemackesy.com。





譯者簡介


韓絜光


  台大外文系畢業,專職人文科普書籍與字幕翻譯。在天下雜誌出版的譯作有《最後一次相遇,我們只談喜悅》、《我們住在焦慮星球》等書。另有 《足球帝國》、《蕭邦的鋼琴》、《探險家學院》系列等。喜歡貓、角蛙和末日電影。


譯作賜教:seed2341@gmail.com




相關文章


死亡與生命手記:關於愛、失落、存在的意義


職場上做人很累,不會做人更累:運用「Workship」,避開衝突、建立信任的關係掃雷術


接住墜落的青少年:我與那些受傷的孩子,及他們不安的家庭

下一篇
春日之犬:《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》劇中繪本3

我要協談